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集团新闻

集团新闻

岭南教育集团赴科大讯飞探讨产教融合新篇章

发布时间:2024-03-08 09:06:2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4年3月5日至6日,广州岭南教育集团一行在集团总裁周兰庆女士的带领下,前往科大讯飞总部及其主导办学的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就人工智能产教融合、产业学院建设、智慧校园建设及数字化转型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此次访问旨在探索双方在教育领域的合作潜力,共同推动岭南教育集团产教事业的创新发展。

        在科大讯飞总部,岭南教育集团一行参观了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厅,亲身体验了科大讯飞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最新成果,通过实地观摩对科大讯飞在语音识别、机器翻译、星火大模型、AI+教育、AI+医疗等方面的技术实力有了直观的了解。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岭南教育集团一行参观了学院督导室、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学院,对学院智慧校园、产业学院建设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


微信截图_20240308121200




        岭南教育集团一行与科大讯飞总部代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领导们分别进行交流活动,围绕产教融合等主题展开了深入讨论。科大讯飞总部代表介绍了公司在人工智能教育领域的战略布局和实践经验,强调了产学研结合的重要性。

【通讯稿】岭南教育集团赴科大讯飞探讨产教融合新篇章-2443


        对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的建设,岭南教育集团一行与安徽信息工程学院领导展开了热烈的探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副校长汪忠国介绍了学校智慧校园建设、智慧管理应用情况;计算机(大数据)学院执行院长周鸣争介绍了产业学院一系列创新的教学方案和人才培养方案,包括利用人工智能技术进行个性化教学、应用智能教育软件和工具等。岭南教育集团一行则根据旗下院校的特点,提出了教学管理改革的思路和需求,表示希望通过合作,将人工智能教育融入到学生的日常学习、生活中,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和未来竞争力。

【通讯稿】岭南教育集团赴科大讯飞探讨产教融合新篇章-2677


        数字化转型是此次交流的另一重点。科大讯飞展示了其在教育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成功案例,如智慧校园建设、在线教育平台的开发等。岭南教育集团领导对此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探讨了如何将这些数字化解决方案应用到自身的教育体系中,以实现教育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教学质量的全面提升。

        此外,双方还就未来的合作模式和路径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岭南教育集团领导表示,希望通过与科大讯飞的合作,引进先进的人工智能技术和教育理念,推动旗下院校的教育改革和创新。科大讯飞也表达了与岭南教育携手,共同探索教育领域新机遇的愿望。

【通讯稿】岭南教育集团赴科大讯飞探讨产教融合新篇章-2923

 

        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教育与科技的结合已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此次岭南教育集团与科大讯飞的交流,不仅是产教融合的一次实践探索,更是双方共同致力于教育创新、培养未来人才的坚实一步。期待双方在不久的将来,能够携手创造出更多教育领域的新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