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打造“产教评”育人新模式!岭南·京东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揭牌

来源:光明网 发布时间:2024-01-02 09:51:07 浏览次数: 【字体:

来源:光明网2023-12-29

12月29日,广东岭南现代技师学院2023年校企合作年会暨“产教评”生态下“岭南·京东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揭牌仪式在广东岭南现代技师学院举行。据透露,依托该产业学院,广东岭南现代技师学院将力争用三年时间打造“产教评”育人新模式。

打造“产教评”育人新模式!岭南·京东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揭牌

  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当前中国新旧动能转换的阶段,出现了“产业缺适岗青年,青年缺优质就业”的结构性矛盾,为此,需通过政府出政策、出资金、出管理,推动龙头企业联合生态企业出岗位、出标准、出师傅,院校出学生、出老师、出教学资源的“三方九出”模式,建设“产教评”技能生态链。

  据悉,岭南·京东数字商务产业学院是广东岭南现代技师学院与京东集团首期共同投入超过1300万元共建,是京东在华南地区的第一家产业学院。该产业学院服务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围绕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应用的特色产业,将产业、岗位以及标准引入教学,实现“课堂即项目”“学习即工作”,打造基于产业和企业岗位标准的“人才培养、企业服务、学生创业”等功能于一体的“产教评”生态人才培养实体。

  广东岭南现代技师学院校长黄克明认为,建设产业学院,是推动“产教评”技能生态链建设和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有效措施。学校将积极构建“产教评”技能生态,大力培养适应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企业发展需求的现代技能人才。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