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报道

媒体报道

岭南职院率先成立高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被国家退役军人事务部在退役军人事务部网站报道

发布时间:2024-03-05 16:43:15 浏览次数: 【字体:

广东清远:率先成立高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

来源:广东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2024年02月28日


设置 “一站式”服务前台、政策解读区、图书阅览区、风采展示区、荣誉墙等功能分区,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服务……广东省职教城内,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率先成立高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创新探索建立“高校服务中心+社会资源补充+退役军人自我管理”工作模式,为退役军人就业和生活提供服务。同时全面发挥退役大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为国家和社会作贡献。

“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成立,是我校落实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全覆盖’的具体要求的重要举措。” 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已建成1个退役军人服务中心、5个二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实现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全覆盖。

数据显示,近五年来,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累计为部队输送优秀大学生1324人,退役复学792人,招收1748名退役军人进行学历提升,助力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问题。目前在校退役军人346人,他们在完成学业的同时,积极参与学校各方面工作,成为榜样力量的传递者、骨干作用的示范者、精神力量的体现者、校风建设的引领者。如,2022级的退役军人欧阳锡在武汉培训期间,主动参与到当地的紧急救火工作中,被授予“武昌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的荣誉。

随着高校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设立,将为退役军人提供政策咨询、职业规划、就业指导等服务;与政府相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建立合作关系,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和实习机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退役军人的就业竞争力;举办各类文化活动,丰富退役军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关注退役军人的生活困难,为他们提供临时救助、心理疏导等帮助。

“在学院内设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能够有效解决以往依靠行政区域管理退役军人所面临的困难,帮助他们更快更好地复学,享受到学校提供的服务与帮助。”清远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清远会结合在广东岭南职业技术学院设立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的经验,进一步拓展和完善相关服务,为更多的退役军人提供更好的发展平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